半天失眠牢底坐穿

冲鸭!

门徒(完)


■all霖,师徒齐林x张万霖,提及陆昱晟x张万霖,隐喻夏俊林x张万霖,师爷x齐林

■人物黑化,微调教,关系混乱,仅供娱乐,切勿当真
我爱所有角色,不许艾特正主,不许骂作者!

■鉴于有些人已经忘记了这坑,我简单写个前期介绍:
齐林喜欢大帅,大帅不喜欢齐林;齐林喜欢师爷,师爷不喜欢齐林(摊手)。

■番外开三人车

□正文:
洪三一枪,在齐林胸膛上开出了一朵小小的血花。
人的承受是有极限的,齐林刚刚替张万霖顶了这一枪的时候,只觉得胸口破了洞,似把他的心放在冷风里,只是很冷。
张万霖被他挡在身后,齐林听到他失声道:“小赤佬……”
不知道是骂洪三还是自己,不过都该骂。
张万霖没有把对于洪三的不悦摆到台面上,只是隐而不发,不给他请柬而已。
是齐林,被洪三的手下骂着,把请柬递给了洪三。
洪三因着严华的事,欠了他条命,喝退手下,保证了自己会来出席。
齐林摸摸脑袋,憨笑:我真怕你不来。
洪三只以为他是接受了张万霖的命令,怕自己不好交差,直到他看到裹在白色绸缎旗袍里的如月姑娘。
不,洪三要挣脱了于梦竹的搀扶,要再往前一步。她不叫如月,她叫林依依,是他的一爷。
于梦竹也是吃了一惊 她是知道林依依消失之后,洪三曾经多么着急的遣人去寻。几年光阴,洪三的妻一房又一房,但就是填不上林依依的那个窟窿。
但是,于梦竹一双眼睛已经要淌出泪来,她扭头看着黑袍的张大帅。张万霖喜上眉梢,他一生作恶,如今也要穿着死神的长袍站在上帝面前,娶那个深得他心的女人。
于梦竹死死拽着洪三元,企图把他俩留下。
但洪三元还是毅然决然的拨开了她,于梦竹顿觉自己的世界都天崩地裂起来。洪三元在大世界翩翩起舞时她没慌,洪三娶霍顿的掌上明珠时她没慌,乃至之前游行被捕,在昏暗潮湿的牢房里,她也义无反顾。
只是现在,她终于落下泪来,她知道,这个男人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林依依全乱了,她在大阿姐的楼中练了这许久,把自己变的妩媚无情,但唯独见到那个男人她的复仇计划完全被打乱了,她的身体不再柔软,她的眼睛不再灵动。
她苦苦的筹谋,终于还是在洪三元不管不顾的跑来抱住她时灰飞烟灭。
一爷,我们走好不好?我们什么也不要了,你不去报仇了,我也不当着四老板了,我们离开上海,去一个谁也不认识我们的地方。在那重新开始,好不好?
洪三元每吐出一个字,林依依就掉一颗泪。在风鸣楼再怎么苦,她也没有哭过一次,现在却泪流不止。
她哭着,同意了。
齐林这时才走出阴影,脸上带着笑。
一对爱侣瞬间露出警惕。
齐林无奈道:“我已经安排好了,你们既然决定了,就快些离去吧,别叫大帅知道了。”
洪三元迟疑几秒,林依依先一步道了谢。
只是她还没鞠完躬,一声暴怒的声音传来。
“不叫我知道什么?”
张万霖还是不得不扶了齐林一把,一扭头就要冲人吼道:“还愣着干什么,不去追!”
张万霖活似头发疯的豹子,吐出的气里似乎都有血腥味。就是个不聪明的人也知道,现在不该招惹张大帅。
但是齐林还是一手捂着胸口喊出来完全不同的命令:“慢着。”
张万霖瞳孔微缩,扭头看他。
齐林气若游丝,身体越来越凉,疼痛渐渐蔓了上来,他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手下真不断的淌着血。
“大帅,求您放过三哥一次……”
张万霖猛的将人推到了墙上,齐林的脑袋和墙面撞出一声巨响,他当即头晕目眩起来。
“好啊,我养另一条白眼狼。如今反过来咬我了。”
张万霖意图把他直接掐死,齐林满脸通红,颤抖的手挣扎的落在张万霖的手背上。
“大帅,师父……”
张万霖愣了愣,刚刚松手,齐林猛的发难,双手翻飞,猛的把张万霖挟持在了怀中。
齐林一开口说不出东西,猛的嘶吼出声:“谁也不许动,否则——”
他的手作爪状,抵住张万霖的一侧动脉。
张万霖反而眯起了眼睛:“三十二擒拿手?好,好本事啊。”
齐林知道自己这下死定了。
他威胁这张万霖进了一间屋子,从张万霖身上拿出了枪支,指着他的太阳穴。
张万霖气急反笑:“你以为这样,就能娶到于梦竹大小姐?”
齐林愣了愣,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失血过多,想了一番,才恍然大悟。
他避而不谈这个话题,反而道:“大帅,你让三哥走,我,我把我这条命赔给你,行么行么?”
张万霖笑眯眯的道:“你?你算个什么东西。”
齐林早知道他会这么说:“是,我不是,但起码能拖延您一段时间。”
齐林有些支撑不住了,抱着张万霖倒向床侧,枪口敷衍的虚指着,胳膊却死死抱着张万霖。
张万霖不是没有注意到这些地方,他本来就是个杀神。敌我关系瞬息万变,但奇怪的,张万霖并没有急着反客为主。
齐林脸色渐渐白了下去,歉意道:“劳烦您在我这躺一躺了。”
今年不知道是不是犯了什么忌讳,先是大哥的媳妇被人拐跑了,如今又轮到了自己。张万霖心里觉得好笑,但其实回头想想并没有太生气。他虽然不断蛊惑霍天洪处理了梦楼春,但对于自己的人,却也下不去手。
他只是有些想不明白,他待林依依不好么?为什么要离开他。还有齐林,他待齐林——尽管不算好,但他也给了齐林原本没有的东西,甚至让这小崽子在他身上撒野。他们为什么要背弃自己而且呢?
长久沉默之后,齐林似有所感,突然往张万霖脖子上不轻不重的咬了口。
齐林气若游丝:“大帅,金龙寺里,我……”
齐林似乎想起了什么,自嘲似的笑了笑,再也说不下去了。
齐林把枪丢到了一边,在张万霖莫名其妙的眼神里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也罢,长明灯里写的是张万霖的名字,香客却写了夏师爷的名字。这两人相守十几年,却彼此都不迈出那一步。齐林也不知道这么做的对不对,不过他也管不着了。
齐林想,他就这么死了,还带着点温暖。
张万霖试探的喊了一句:“齐林?”
齐林不答,他还是挣脱不了齐林的手。只是自己的手在床褥上一摸,一手血。
“齐林!你他妈给我睁开眼!”
夏俊林在路上把这种种听了个大概,刚到就听到了这一句,头也不回的就踹门进了屋。
只见张万霖和齐林抱在一处,两人身下是一大片的血迹。
夏师爷气昏了头,直接掰折了齐林的胳膊把张大帅捞了出来。
张万霖在晃神,被夏俊林晃了三晃才反应过来。
“是,是齐林的,”张万霖展开手掌:“齐林的血……”
夏俊林见到张万霖躺在血泊中,三魂离体,如今听他这么说松了一口气下来。
但扭头看到华服染血的齐林,血迹在他的身下绽放着绚丽的花朵,不禁有在心里咯噔一下。
张万霖半天才道:“给我去追洪三。”
夏俊林忍着心里奇怪的情绪,问道:“齐,齐林怎么处理?”
张万霖眉头紧锁,又好半天才道:“不能叫他那么轻松就死了……”他重复一遍之后,似乎终于抓到了什么似得,道:“他刚刚说什么金龙寺,一定还有秘密,不能叫他死了,来人!”
一夜荒唐,洪三的力量不知何时如此壮大,斧头帮车夫会凤鸣楼,连同法租界的霍顿,都不顾一切的送着一对情侣出城而去。这样看起来,齐林那点阻挠简直就是个笑话。
张万霖气炸了,夏俊林死命拉着他,这才没起冲突。
夏俊林又马不停蹄的去了一次苏杭,回来之后整个人都恍恍惚惚的,直到听见张万霖去了医院看齐林。
张万霖捉不住洪三,难不成去折腾齐林去了。
到了医院,他没有看到想象中的惨烈景象,张万霖静静坐在病床边,手里握着一块碎玉。
夏俊林认识,那条红绳还是他串上去的。
据说齐林一度背过气去,那玉猛的就碎了,齐林这才半死不活的保下了命。
玉碎保主,夏俊林一时居然也信了神佛。
张万霖突然抬了抬头:“俊林?进来吧。”
夏俊林道一声“叨扰”,推门进了屋,就自顾自的说起了青龙寺的种种。
当然,他们有提齐林私自帮他供养长明灯的事。
齐林在苏杭这段时间,笃行佛道,甚至一度想要留在寺中剃度出家,帮人祈福。
张万霖闻言就是嗤笑,他这样的鬼怪,那个佛会保他?
但心不由的沉了沉,齐林胸口抱着厚厚的纱布,手是因为被夏俊林掰折而被人拿硬物包裹着支了起来,脸色苍白,几天来从未醒过,全靠注射过活。
“军林,你说我该怎么处置这小毛头?”
夏俊林从来面白心冷,兀自愣了良久,道:“求大帅饶他一命。”
张万霖大笑起来。
可齐林的身体虽然在见好,但就是醒不过来。张万霖把医院闹了不下十次,后来甚至真的开始怀疑是自己把齐林推到墙上的那一下,把人给撞傻了。
夏俊林就更细心的多,他找人来照顾齐林,衣食住行样样过问。不过也就是他,除了他,齐林身边已经没人了。
这一日,夏俊林来了,把人看了一遍依然不过瘾,突然起了帮他按摩的心思。
夏俊林先是拿过来他的手,太惨了。一只手上缺了一指,一只手被折断。夏俊林轻咳了一声,嗯,都在他弄的。
夏师爷几百年不动的心突然内疚了起来,并且越发不可抑制。
想起齐林忙前忙后还被自己劈头盖脸的骂的样子,想起齐林在床上吻他时那小心翼翼的样子,他想起那日齐林问自己算个什么东西的样子。
夏俊忙将齐林的手丢下,许久之后,又握了起来。
“你问我,你算什么。现在我给你个承诺。”
夏俊林深吸了一口气。
“你醒过来,我疼你。”
在病房门口的张万霖停下了动作,牙酸起来。
夏俊林说完,半晌没有动作。
夏俊林笑了起来,神佛果然不可信,枉费他每天一柱香的供着。
张万霖这才进了屋,口气不善:“夏师爷也深情起来。”
他可以同他示好了十几年,全被后者当面条喝了吧?
夏俊林放下齐林冰凉的手,扭头走向张万霖。
张大帅脚步一虚:“做,做什么?”
“给大帅您想要的。”
这一日阳光正好,张万霖看清了夏俊林脸上的没一块零件,他被亲到的时候,甚至可以数清楚师爷的睫毛数量。
然后,他的视线穿过夏俊林的身影落在病床上的人身上。
齐林的手一抖,张万霖张嘴咬了夏俊林一口,夏俊林一愣,吻他更紧了。
张万霖挣扎起来,齐林动作越来越大,最后他似乎把积蓄的力量都用了出来,睁开了眼。
张万霖想,今天的天气真的不错,回头他也去上柱香,那些神啊佛啊什么的,爱吃不吃。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